上載測試比較請查看這裡
VS

今日主要就兩大網盤FileServe跟Filesonic的主要網盤功能:下載檔案及檔案管理方面作出比較,
本來應該連賺錢功能也比較一下的,但芬迪最後覺得還是不用了,因為上傳賺錢方面,
兩個網盤也有詳細的表格及相關賺錢頁面,大家到他們的賺錢頁面看一下就一清二楚了。

那麼我們就來看看今天的比較吧~


### 下載速度及其相關 ###

測試檔案: 106MB影片檔案
下載時段: 下午4點 (GMT+8)

結果如下圖:


小結:
從大部份測試以及下載速度來看都是Filesonic比較好,雖然下載速度會受到不同下載服務器,地區不同,下載時段影響而不同,但是從我自己的測試來看的確Filesonic的檔案下載較快是無可置疑的。
:

p.s:
值得一提的是FileServe會將用戶下載介面轉為用戶的語言這點的確是很優,
對於有可能不會英文的下載客戶來說,看到屬於自己的語言就會更有可能購買高級帳戶呢。

而兩個網盤的普通用戶下載速度都不是很穩定,常會在幾十至幾百KB/s亂跳,有些網盤例如freakshare.net的檔案下載則不會這樣,下載速度可以保持在一定水準。

### 檔案管理 ###

這個直接說結果了:
:

簡單來說:就是FileSonic目前檔案管理使用困難...他的檔案資料夾基本上是點擊連接不能,
要手動開啟有關資料夾才能看到檔案...
也會有時候開了資料夾才發生看不到檔案的情形發生-_-|||。
而且,FileSonic的檔案連結有時候也會有問題,就是連結的 "[" 及 "]" 符號問題,
當你的檔案有這些符號時,連結的檔案連結也會出現 "[" 及 "]" 的文字,
這導致一個問題,就是相關連結不能在論壇使用,
因為forum bb code正是由這些符號組成。雖然這問題有解決辦法,但無疑是一個不方便因素。

雖雖雖雖~然如此,但兩個網盤的檔案管理功均可以說得上簡單方便,皆支持所有檔案的批量處理及資料夾功能,這也是兩個網盤的同一優點了。

p.s: FileSonic的Ftp功能也能當成檔案總管使用,你可以直接在ftp登入後處理你已經上傳的檔案,不過拿不到檔案連結就是了。^^

### 網盤穩定性 ###

就穩定性而言也是FileServe佔優 ;
FileSonic改版前的SharingMatrix尚算穩定,但改版後……
只能Orz……怎麼說呢?
慘不忍睹……?
網盤崩壞……?
無限接近天堂的地獄……?(意義不明…),
不過也在改善,也明顯看到改善……希望FileSonic未來更好吧。
順帶一提,昨天利用FileSonic Remote Upload的檔案已經拿到了,可喜可賀。

:

本次Part 1 測試到這裡就完結了,如果有任何意見,歡迎提出^^"
有可能日後會加入高級帳戶的測試哦~

FileServe

FileSonic.com - Free, simple and fast file hosting!